机构设置

陕西省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2-07 09:57 点击:

陕西省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5年批准成立,主要依托设计学以及工业设计学科开展建设工作,旨在推进陕西省工业设计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工程化。

工程实验室根据工业设计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结合陕西省制造业、服务业及创意文化产业等产业化创新能力提升的要求,深入系统地开展工业设计产业政策及服务模式、工业设计创新方法与关键技术、面向装备制造的产品设计开发与应用、文化创意设计与创意产业服务等研究及推广应用,在工业设计研究、成果转化及技术推广领域形成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基地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形成能够持续增强陕西设计创新能力、获取设计关键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设计科技创新平台,并逐步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工业设计与创新型、高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持和成果转化基地,为陕西省工业设计科研工作及成果转化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