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基础与航空制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9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议在机电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5 17:39 点击:

2020年1月14日,西北工业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基础与航空制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9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议在机电学院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黎钦,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王书亭、王佑君、李团结,教务处副处长王琦,陕西省教学名师宁方立及机电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宏主持。

208CC

24268

在大会开幕式上,蒋建军首先对教指委各位委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王琦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对教指委各位委员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院长苑伟政对机电学院学研一体化大平台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其发展历程进行了简单回顾。王黎钦指出,机电学院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体现了西北工业大学的航空航天特色,学院在正确解读教育部政策的基础上,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和创建特色教育教学活动,打通了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壁垒,所做的相关工作值得肯定。

1D730

20769

随后,朱继宏和蒋建军带领教指委委员一行深度参观了航空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机电学院学研一体化实验教学中心和空天微纳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对于学生实验课程培养方案、实验技能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实验室成果奖励等多个方面的汇报。最后,与会专家听取了朱继宏关于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蒋建军关于机械基础与航空制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2019年度工作专题汇报。

2051C

汇报结束后,教指委各位专家对西北工业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基础与航空制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教指委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团结教授对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两个实验教学中心能更加凝练成果,再创佳绩;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王书亭教授对两个实验教学中心将青年教师进行重点教学能力培养和校企联合共建实验室的做法提出肯定,同时,他也对实验室的开放性和安全生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教指委委员、火箭军工程大学王佑君教授指出,机电学院关于两个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思路比上年度更加清晰明确,充分体现了让学生“有想的、有看的、有摸的”的高层次实验技能培养需求。最后,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王黎钦教授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机电学院关于两个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同时,他也对大类招生对实验教学的影响、实验教学如何与企业更好的结合、实验室建设存量与增量的关系、实验室教师教学建设如何拓宽发展空间、学生培养减负与增负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与会人员都表示收获颇丰。

1F0E2

最后,朱继宏代表机电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到访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对于各位专家所提出的意见都表示虚心接受,希望西北工业大学两个实验教学中心在教指委专家的指导下,不断开拓创新,以培养新工科创新人才为目标,创出更大的成绩。

35ADA

(文:侯宇戡 图:付延审核: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