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张卫红、苑伟政两位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发布时间:2020-06-01 08:20 点击:

为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

机电学院张卫红、苑伟政两位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经中央批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该奖励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表彰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团队,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国家科技奖项与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机衔接,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

 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一次评选,在中国科协评审环节,由来自全国的430余位各学科领域德学双馨、成就突出的杰出代表以及科技管理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担任评审委员,从1344名科技工作者和240个科研团队中评选出291名奖状人选,差额评选产生29名奖章人选和10个奖牌团队。据悉,此次西北工业大学共有6位教师获选,其他4位教师分别为介万奇、李贺军、宋保维、祝小平(姓氏笔画排序)。


(文:侯宇戡;审核:朱继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