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与英国雷尼绍公司、深圳云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举行实验室共建研讨会

编辑:石磊 发布时间:2020-09-03 15:28 点击:

机电学院与英国雷尼绍公司、深圳云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举行

实验室共建研讨会

 

202092日,机电学院与英国雷尼绍公司(Renishaw)、深圳云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召开实验室三方共建研讨会。机电学院院长朱继宏、教学副院长常智勇、雷尼绍公司中国区总裁Francesco Tivegna、西区总经理麦长勇、航空航天事业部张勇,深圳云开智能装备公司董事长曾华珑、西安办黄娜参加。

研讨会开始前,雷尼绍公司和云开智能装备公司代表在常智勇副院长陪同下,参观了空天微纳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电实验教学中心和工程仿真与宇航计算实验室,各实验室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特色和主要研究方向。 

 

    首先,朱继宏院长代表学院对相关公司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以及主要的研究方向,重点展示了机电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突出的科研成果。

随后,雷尼绍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并说明本次意向投入的设备,强调公司在测量领域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且在增材制造、光栅和运动控制和医疗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深圳云开公司代表介绍了该公司研发设备在自动化集成、精密测量领域的应用,并初步说明了此次三方联合共建实验室的合作内容与合作形式。

常智勇副院长进一步补充说明联合实验构建的初衷和意义,联合实验室建成后,将有助于本科生了解最前沿的测量技术,促进教学发展;初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共享服务,为科研提供支撑;围绕物流、数控加工和测量等相关技术,力争将实验室打造成航空航天领域先进测量技术的示范基地。开展联合实验共建,是我院在加强校企协同育人方面的新举措,对促进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文/常正平、石磊 /骆彬 常正平 审核/朱继宏 常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