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第四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编辑:侯宇戡 发布时间:2020-11-02 15:52 点击:

为促进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理论、方法及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指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2家高校联合发起,西北工业大学承办,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期刊编辑部、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生产系统)和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协办的“第四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于10月30日-11月1日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西北工业大学王军强教授主持开幕式。

王军强教授主持开幕式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表示数字孪生和智能制造是世界各国竞争的主要焦点,智能制造是当前世界制造业的共同发展趋势,数字孪生是实现智能制造服务的关键使能技术之一。我校作为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会议的倡议发起单位之一,与兄弟单位一起推动了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研究与实践,开创了数字孪生多学科交叉探索与应用的新浪潮。

张卫红副校长致辞

会议采用大会报告、分组报告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西门子工业软件集团戚锋副总裁、华中科技大学高亮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飞教授应邀作了大会报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刘昂教授在线上作了“Digital Twin driven Engineering Design”特邀报告。21位专家在设立的3个分会场中,针对“数字孪生+设计”、“数字孪生+制造”、“数字孪生+服务”等三个研究主题作了口头报告,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王时龙副校长作大会报告

江志斌教授作大会报告

梅雪松教授作大会报告

戚锋副总裁作大会报告

高亮教授作大会报告

陶飞教授作大会报告

学术报告厅会场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本次会议以“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为主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高端前沿学科交流融合的平台。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36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汇聚一堂,展示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深入探讨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科发展中的热点前沿与挑战机遇,共同为推动数字孪生的探索研究与应用实践、推进现代制造业向智能制造服务转型升级、促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朱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