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见微知著,思梦求圆——记微机电系统工程本科专业师生交流座谈

编辑:刘平 发布时间:2020-11-04 21:59 点击:

2020年10月30下午,机电学院微系统工程系支部在友谊校区航空楼B410成功举办了2018级微机电系统工程本科专业师生交流座谈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交流座谈由微系统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晓莹老师主持,18级微机电系统工程本科班班主任陶凯组织。交流会特别邀请了空天微纳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苑伟政教授以及微系统工程系主任谢建兵、何洋、邓进军、袁广民、申强、郝永存、罗剑、张瑞荣等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现场为同学们介绍微机电系统工程本科专业的相关情况和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并为同学们解答专业课设置、考研、保研政策以及就业等问题。

2A99F

首先,李晓莹老师代表全体老师对参与交流会的2018级本科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出席交流会的各位老师。

随后,系主任谢建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微机电系统工程本科专业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招生的相关信息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

接下来,苑伟政老师为同学们简述了我国的微机电系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并结合行业大背景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平台,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实验室优秀毕业生的学习经历,鼓励学生们要把眼光放长远,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提升与外界交流的能力。苑老师的语言生动形象,见解独到,立意高远,引人深思,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何洋老师和张瑞荣老师分别介绍了本科生学科竞赛以及近几年的保研政策等,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提高创新意识,并且对于未来是读研深造还是直接就业要早做准备。

2B6E6


最后,与会老师依次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同学们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并鼓励学有余力的本科生早日进入实验室参与感兴趣的方向的研究工作。现场交流结束后,2018级辅导员张瑞荣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微系统工程系实验室,使同学们对于实验室的条件和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D3394


通过这次“见微知著,思梦求圆”微机电系统工程专业师生交流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自己会更加努力,规划好未来读研、出国、创业或工作安排。另外,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想法也有了直接的了解,也在思索如何使学生培养环节更贴合学生的需求。师生共同努力,一起把微机电系统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好,至此,交流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人:胡皓文 张瑞荣 申强;审稿人: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