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航空发动机高性能制造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编辑:姚倡锋 常智勇 发布时间:2020-11-06 16:22 点击:

11月1日,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高性能制造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2M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谭建荣院士,清华大学王立平教授、山东大学刘战强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九华教授、中国航发动力所程荣辉研究员、中国航发西航集团杨卓勇研究员、中国航发航材院王欣研究员等12位学术委员、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王震教授、机电学院副院长常智勇教授,实验室主任姚倡锋教授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王震副院长,机电学院常智勇副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致词。王震副院长代表学校宣读了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文件,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姚倡锋教授作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就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汪文虎教授、任军学教授、姚倡锋教授、吴宝海教授围绕实验室的四个研究方向分别做了研究进展报告。

与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技成果、科研项目、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重要进展,认为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领域,研究目标与定位准确,在研究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具备了较好的软硬件条件。委员们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航空宇航制造领域的基础性创新理论、方法和技术研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实验室开放、运行与建设经费等。

撰稿人: 湛友卉  审稿人:姚倡锋 常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