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同心协力,'柿柿'如意”第二届柿子创意采摘大赛圆满结束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20-10-20 22:38 点击:

告别了半个多月的连绵阴雨,伴随着久违了的温暖阳光,我们迎来了第二届柿子创意采摘大赛。

16日中午12点,由校党委宣传部及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柿子创意采摘大赛在温暖的秋日阳光中开始。此次活动全校各个学院都派出了代表队参加,恰逢校友周,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也加入到了此次摘柿子的比赛中,总计20个队伍、近100名师生参赛。

机电学院邀请了国家教学名师葛文杰老师作为活动的开幕嘉宾,随着葛老师的一声令下,裁判们带着各个参赛队伍来到了他们的柿子树前,各个参赛队伍的同学摩拳擦掌、使尽全力,摘下了又大又红的柿子。

随着摘柿子活动的进行,创意采摘工具的评选也同时开始。赛前,我校学子们化身手工艺大师,从设计图纸到手工制造,用聪明才智创造各种神器,采用废旧材料、“十八道”工序精心制作了环保的采摘工具。

同时学校专程邀请了制作柿饼的师傅,早早的准备好了制作柿子饼的食材,研究生会的同学提前在校歌墙前搭好了棚子,以供制作柿子饼。

比赛进行了一个小时,参赛队伍的框子都装的满满的,经过称重,获得总重量第一名的队伍是校友代表队,获得“柿王”称号即摘得单个最大柿子的是“勇争先锋”队。

颁奖结束后,机电学院邀请到离退休教师,给他们送上了采摘好的柿子和满满当当的祝福。

至此,这项“集体抬头”的创意采摘活动圆满结束,同时此次活动吸引了央视网、新浪微博、环球新闻的报道,希望我校柿子树能够生长的越来越好,同时祝福我校及我校学子“柿柿”如意!

审核:朱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