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几何物理耦合下CFRP功能结构 高性能装配理论与方法”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编辑:常洪龙 发布时间:2020-12-17 17:18 点击:

12月12日,由我校牵头,联合中航工业西安飞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共同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几何物理耦合下CFRP功能结构高性能装配理论与方法”启动会在西安召开。

启动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迎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福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陈明君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袁松梅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刘检华教授,重庆大学曹华军教授、北京卫星制造厂张加波研究员等国内高性能制造与装配领域专家出席并就项目实施研究方案进行了评审。我校副校长宋保维教授,校长助理张开富教授,机电学院副院长常洪龙教授及参研单位主要人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常洪龙教授主持。

12F3D

宋保维代表学校及科研管理部门对参加本次启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希望项目各承担单位通力配合,取长补短,联合攻克难题,取得预期成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FF49

随后,蒋庄德院士宣布项目启动会正式开始。张开富作为项目负责人,代表项目参研单位从研究背景、任务要求与考核指标、研究方案与创新点及工作基础与进度管理等方面对该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涉及的科学问题、技术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给出了相关建议。最后,蒋庄德院士发表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启动会汇报的内容,认为该项目准备充分,拟解决的问题面向了国家重大需求,同时,他还建议在做好这个项目的基础上,秉承包容开放的姿态,联合相关领域人员,不断挖掘新的科学问题,为未来重大项目的申请打下良好基础和前期铺垫。

1CE6E

1D56E


(文:梁彪、侯宇戡;审核:常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