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西工大机电学院举行“三秦青年科技创新之星”颁奖仪式

编辑:佘磊磊 发布时间:2021-02-04 20:40 点击:

2月4日上午,“三秦青年科技创新之星”颁奖仪式在航空楼B416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许英杰教授获颁“三秦青年科技创新之星”荣誉证书及奖杯。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主席、西安市儿童医院副院长王垒,航天六院11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陈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穆林,机电学院院长朱继宏、党委副书记佘磊磊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陈博主持。

陈穆林代表省青科协秘书处宣读了表彰文件,王垒代表团省委、省青联、省高促会、省青科协为许英杰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朱继宏代表学院对省青科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科研、教学相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发挥学院科研优势,充分利用省青科协这一优秀平台,拓展人才汇聚、知识创新、医工结合等方面的合作,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培育科研增长点等做了深入交流。

王垒对许英杰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对许老师传递科技好声音,彰显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活力与风采予以充分肯定;对学院近几年在青年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高度认同,希望学院继续支持青年科技工作者,支持省青科协相关工作。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面向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全省共评选出“三秦青年科技创新之星”10名。许英杰老师是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飞行器结构优化与应用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等人才计划。担任中国航空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轨道交通专委会委员、以及《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航空学报》《材料工程》《航空材料学报》等期刊青年编委。长期从事航宇复合材料结构先进制造与设计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研究工作紧扣我国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结构的应用需求。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科技部973子课题等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排名5)、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排名4)。在本领域权威期刊及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和受理发明专利10项,在第八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第七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复合材料科技会议等本领域权威会议做多次邀请报告。曾受邀担任中国青年科学家论坛第310次会议“无人机颠覆性技术”、第365次会议“先进直升机关键材料与制造技术”执行主席。

机电学院供稿;审核:佘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