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博士毕业生胡俊山荣获第十届“上银优博奖”

编辑:祝晶华 发布时间:2021-03-28 08:43 点击:

2021年3月21日,第十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颁奖典礼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颁奖典礼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获奖博士和导师从全国各地齐聚湖北武汉,交流获奖论文、分享科研成果。

2D1BE

机电学院2019届博士毕业生胡俊山(指导教师:张开富教授)的博士论文《力热耦合的复合材料干涉连接结构松弛演化与失效机理》荣获“佳作奖”。11月14日,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大师讲堂暨2020机械工程青年精英论坛”上,胡俊山博士受邀就论文研究工作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报告交流。其博士论文针对飞行器复合材料构件装配工艺与服役性能开展研究,实现了连接结构服役损伤的预测。研究成果与为复合材料构件装配提供服役性能分析与装配工艺优化的基础理论方法,支撑新一代飞机型号的稳定可靠服役。

2B60C

“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评选,旨在提升中国制造技术的水平,加强高层次创造性人才的培养工作,提高中国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博士生教育的质量。

胡俊山博士本硕博均就读于我校机电学院,2019年6月获得博士学位,现工作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军科委装备预研领域基金、国防基础科研计划子项目等6项课题,重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民用飞机专项科研、国家商用飞机创新基金等10余项科研项目,已发表期刊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2020年国防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文/图:梁彪 侯宇戡;审核:佘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