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国际化办学取得突破性进展

编辑:祝晶华 发布时间:2021-04-15 10:17 点击:

近日,机电学院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合作举办工业设计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成为我校继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之后国际化办学的又一重要成果,是机电学院国际化办学的突破性进展。

该合作办学项目计划年招生硕士生30名,双学位15名、单学位15名,学生需完成国内、国外两个阶段的学习。项目整体采用全外文教学,引进Brand Design Innovation, Cognitive Sciences and User Psychology, Digital Technologies & Developmen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Design Innovation等14门德方课程和机电学院相应开设的10门全英文研究生课程。双学位学生满足学位授予条件后可分别获得西北工业大学和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硕士学位,单学位学生满足学位授予条件后将获得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硕士学位。

2020年,在国际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完成了和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Brand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简称BU)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协议书的签署,制定了“工业设计”双学位和单学位两类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中德合作办学培养方案,完成合作办学项目的上报。

32A3D

202011月,学校党委书记张炜教授会见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校长Shan Fan教授一行

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由德国政府批准成立,是目前欧洲唯一以“品牌”教育与研究为核心内容的特色大学。大学专注于“品牌科学”学科体系的发展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构建了“品牌科学”学科体系。该校的专业小而精,与行业紧密的合作是其最大的教学特色,学校与众多知名企业单位共同开展实践教学,与德国企业的合作广泛而紧密,在汉堡、柏林、慕尼黑、伦敦等地都建有实践教学基地。

该项目的获批有利于学院引进德国一流工业设计人才培养体系和工业设计理念,将设计与工学等其他学科进行交叉与整合,培养面向工业设计领域的国际化领袖型创新设计人才。

两校也将以本项目为纽带,充分融合德国品牌协会和设计委员会的行业和企业资源,在产学研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领域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中德高等教育合作。

19C58

(供稿人:吴通;审稿:佘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