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深化校企融合 促进高质量就业——院领导带队走访调研航空工业用人单位

编辑:马颖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8 点击:

为落实学校与航空工业集团战略合作,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对接航空工业重大人才需求,加强与航空工业相关单位合作与交流。4月8日-9日及13日,在学校学生处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协调组织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带领院长助理马颖、辅导员冯永涛等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分别走访了洛阳158厂、612所、613所、在洛阳的其他航空工业单位,及汉中航空工业陕飞公司等企业,就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发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情况进行调研。

4月9日上午,首先参观了158厂展厅和产品部。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公司副总经理郭建忠、各研究院、人力资源部领导以及8位校友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8位优秀校友与学生进行交流分享。9日下午,613所西工大校友、副总工程师赵振宇向母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党建文宣部部长李兵介绍了与西工大深厚的合作历史,西工大校友、技术部部长邹杰带领一行人参观了部分展厅及实验室。

4月13日,在汉中会展中心的西工大与陕飞人才交流座谈会上,党委委员、科技委副主任刘斌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人才工作概要、未来公司新研型号专业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西北工业大学向陕飞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为陕飞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西工大优秀校友公司设计研究院院长孔德良、特级技术专家赵晓霞等人还分享了个人与企业共同成长经历。座谈会上,刘平表示学院未来要加强精准布局,深入促进校企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前沿,明晰产业人才培养需求规格,打造校企紧密合作的命运共同体,为实现航空强国多做贡献。

6D11D

会前,在公司副总经理周继春,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海琪、副部长张宏军等陪同下,还参观了公司展厅、运九数字化生产线、总装脉动生产线和试飞厂。通过参观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们表示纷纷立志投身国家航空事业。

8432A

此次学院领导带队走访用人单位的调研,是学院加强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调研充分了解了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工作情况,进一步密切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加强了用人单位与我院之间的交流合作。这对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人才质量提升和校企合作深度融合,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审核: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