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组织开展“一流课程经验分享及交流会”活动

编辑:王韶辉 发布时间:2021-04-25 11:42 点击:

2021年04月23日上午,机电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在机电学院“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一流课程经验分享及交流会”活动。会议邀请了2020年获批的四门国家级一流课程(机械原理、机械制造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制图)团队进行经验传授及交流。共有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包括参加一流课程申报的老师、校一流课程负责人、近两年新开课程的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机电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全体成员。会议由机电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主任宁方立教授主持,机电学院副院长常智勇教授作了开场发言。

苏华教授代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机械原理”团队介绍了申报书每一部分的撰写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从课程类别特点、课程特色和附件材料准备方面作了总结。

周计明教授代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机械制造基础”团队,从“《机械制造基础》课程简介”、“丰富优质的课程资源建设”、“系统化新形态教材建设”、“凝练课程特色改革教学模式”、“一流课程申报”等方面分享了课程申报和建设经验。

袁小庆副教授代表线下一流课程-“电工学”团队,从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改革实施、教学设计与实践等关键环节介绍了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和感悟。

叶军副教授代表线上一流课程-“机械制图”团队,分享了机械制图课程基本情况、线上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过程、以及其参加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评审过程的体会。

汇报结束后,参会老师同四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广大老师纷纷表示,感谢四位老师宝贵的经验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

附:“智慧教室”介绍

机电学院机电学院的第一个”智慧教室”初步建成,位于航空楼B222。“智慧教室”的网络、展示、照明等软硬件齐备,隔音静音效果一流。这是机电教师发展分中心的工作基地,也供全院师生预约使用:新模式教学,教学研讨,慕课录制,直播网课,会议,讨论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