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汇聚英才,共谱新篇!西工大机电学院诚邀海外优青加盟

编辑:马颖 发布时间:2022-02-21 19:13 点击:

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诚邀海外优青加盟,并提供优厚条件,以汇聚天下英才,共谱新篇!


薪酬待遇

1.基本工资:税前51-58万/年+社保待遇等约7-10万/年;同时享受年终绩效奖励、突出贡献奖励等其他收入。综合年薪60万/年起,上不封顶。

2.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150-200万(含国家和地方)。

3.机电学院为入选者加盟后额外提供个人奖励30万,分3年发放。依托机电学院申报,但最终未入选者,学院在申请者入职后提供1万奖励。

4.进入“海外优青”终审答辩未入选者,经相应评审程序可纳入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海外学者”进行支持(除年薪外,额外5万/年津贴;科研经费理工类100万,人文类30万;提供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30-40万元等)。申请“海外优青”者可同时申报“翱翔海外学者”。


后勤保障

1.子女享受西工大中小幼优质教育资源,位置便利,教育质量全国顶尖。

2.享受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绿色通道”,三甲医院定期体检。


科研支持

1.聘为教授、博导,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科研启动费200-600万(含国家)。

3.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实验场地;保证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指标。

4.依托学校、学院深厚的航空航天特色以及国防军工背景,为入选者提供与行业院所合作平台及交流挂职机会。


学科平台

1.机械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US News大学排行榜全球8。

2.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国家级A+学科

3.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 2021年全国首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4.交叉学科研究。除以上3个一流学科外,学院设有交叉学科人才特区研究中心,申报者不设专业壁垒,一人一策提供特殊政策支持,充分支持保障入选者学术研究自由,支持组建学术创新团队。


工作地点

1.机电学院位于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东北毗邻西安古城墙,西南承接西安高新区,生活、交通、休闲、就医等极为便利。

2.依托机电学院申报,工作地点也可选择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异地科研及产学研单位。太仓市政府提供优厚人才配套政策,包括人才补贴、过渡期免租人才公寓以及购房、落户、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一系列优惠举措。



学校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坐落于陕西西安,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重点建设的全国15所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是“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发起高校。


学院简介

历史传承:机电学院历史悠久,源于北洋大学、浙江大学、交通大学和中央大学等当时众多著名高等学府的机械与航空制造等相关学科,汇集了南北两大工科学脉。在八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已为国防科技工业和国民经济建设培养输送了众多领军人物和科技人才。著名教授潘承孝、杨彭基、姜长英、李寿萱、彭炎午、周广诚、濮良贵、孙桓等先后执教于此。这里走出了史绍熙、陈秉聪、雷廷权、傅恒志、唐长红、张卫红等一批声名卓著的院士。培养出曾慎达、马中平、郝鹏、米东等政、军界领导;吴伟仁、唐军等国防企事业单位80余位总师级领军人物;詹纯新、蔚飞等一批知名民营企业家。


专业实力一流。学院设有7个专业,其中飞行器制造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微机电系统工程、工业工程、工业设计5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建设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产品设计2个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建设专业,在全国高校的机械类学院中名列前茅。


学科资源一流。拥有航宇材料结构一体化设计与增材制造装备技术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极端环境智能微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空天微纳系统、工业工程与智能制造、航空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等1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4个省部级产学研合作机构。学院建有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地,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学基地,2个省部级实验示范中心。


联系我们

1.西工大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

联系人:王凡、杨妍

联系方式:029-88495803

快速咨询联系人:杨老师15829065079

邮箱:rencaiban@nwpu.edu.cn

2.机电学院

联系人:周思君

电话:029-88495297

邮箱:zhousijun@nw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