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生产大检查

编辑:尤婉珺 发布时间:2022-09-08 17:06 点击:

为贯彻各级领导对实验室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杜绝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2022年9月2号,校长助理张开富带队,机电学院院长常洪龙,党委书记张映锋,副院长常智勇等一同对位于航空楼B座、D座的机电学院学研一体化实验室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消防设施,通风设施,水电设施,特种设备操作运行,气瓶使用及管理,危化品出入库管理,废弃物处理,实验室安全责任分工,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理等方面。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特别强调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实验室准入人员要严格执行;建立常态化安全生产自查制度,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到人,时刻绷紧安全弦,不大意,不马虎;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从源头上进行防范。多措并举,保证实验室日常教学,科研任务的顺利进行,保证各实验室生产安全和参与人员的生命安全。


拟稿:董海流

审核:常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