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计伟博士学术报告会通知

编辑:侯宇戡 发布时间:2018-12-25 17:36 点击:

报告题目:面向执行过程的制造系统研究

报告人:计伟(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主持人:孙惠斌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81227 星期四 10:30-12:00

报告地点:西北工业大学 友谊校区 航空楼B416会议室

报告摘要:目前,制造系统研究的最大问题是缺乏对制造过程底层的规划,很难区分制造资源都不同。针对这一问题,报告分别从基于大数据的加工过程优化方法,以及基于虚拟训练的自动装配方法进行展开。从数据的角度考虑将制造资源数据化,通过数据训练,挖掘加工规律。在此基础上,介绍调度过程的错误预测,刀具磨损标准的判定以及制造过程的资源选择。在基于虚拟训练的智能装配方面,在虚拟环境的基础上,通过预定的搜索算法,对待装配工件模型进行装配训练。在虚拟环境中嵌入传感器,对装配过程中产生的摩擦碰撞进行反馈,从而调整装配方案。

报告人简介:计伟,博士,研究员,瑞典皇家理工学院。CIRP research affiliate。目前担任Robotics and 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Research编委成员。主要从事金属切削及刀具技术、制造大数据、人机合作,以及自动装配的方面的研究。目前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1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