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通知

编辑:周思君 发布时间:2020-11-02 10:01 点击:


各系、室(中心)、学生工作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省教工委《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以及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机电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的相关研究工作。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常智勇

主任:宁方立

 员:程    周计明  谢建兵  蔡志强  登凯

张贤杰      俊浩  冯华山  王淑侠

张永红  王文东  卢凌舍  常正平  袁广民

 :何  王文东

、主要职责

1.制定教学计划,编写教学大纲,凝练教学讲义,每学期集中组织2次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研讨

2.针对全院教师生,开设课程思政辅导课,引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建设工作

3.邀请知名专家课程思政的专题报告;设立奖项每年组织2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4.采取预约制,以灵活多样的方式,面向全院或者全校进行共享开放,鼓励跨学院吸优秀的学生和青年教师加入

、专家委员会

 朱继宏

副主任常智勇  宁方立

 员:苑伟政  张定      葛文杰   史仪凯

齐乐华  蒋建  秦现生  余隋怀  

 对中心的相关工作进行评价指导

四、相关要求

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一直是我国教育的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以及各项工作的生命线。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必须要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其中。学院思政课程教学研究中心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统筹做好各学科专业、各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研究。要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研究指导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为学院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