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西北工业大学首届校园文创设计大赛的通知

编辑:刘平 发布时间:2021-01-11 18:23 点击:



各位师生员工、校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将我国建设成为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并强调在“十四五”期间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我校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创新,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完善学校精神文化体系,新时代大力弘扬“三航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激发师生爱国奋斗精神,育国之栋梁,铸国之重器。

校园文创产品是推动校园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为传承和弘扬工大文化,我校现开展“首届校园文创设计大赛”。此次设计大赛以“传承‘三航精神’,弘扬工大文化”为主题,通过大赛挖掘文化创意,培养学生文化创新精神,整合学校文创资源,致力于开创新时代属于工大人的文创品牌。

一、大赛介绍

1.大赛主题:传承“三航精神”,弘扬工大文化

2.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教职工、海内外校友

3.参赛形式: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

4.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后勤产业集团、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友总会办公室

(2)承办单位:机电学院、后勤产业集团商贸服务中心

5.大赛日程

作品征集:2021年3月20日截止

组织评审:2021年3月21日—3月31日

入选公示:2021年4月1日—4月3日

获奖公布:2021年4月10日前

二、参赛细则

1.本次大赛主要征集校园文化创意产品,作品内涵应该紧密结合学校特色:学校办学理念、校歌校风校训等精神元素、学校历史、学校典型人物和典型故事、“三航”科技及文化、校园代表性景观(建筑、雕塑、自然环境等)、西工大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可参考西工大主页发布的最新版VI系统),师生所熟知的校园生活细节等。鼓励创作者围绕但不限于以上内容展开创意设计。

2.参赛作品类型包括但不限于文创礼品、办公文具、生活用品、产品包装、创意饰品等。例如:西工大吉祥物、文化服饰、纪念徽章、建筑模型、手绘地图、明信片、鼠标垫、书包、文具、摆件、模型、水杯等。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设计作品。鼓励参赛作品多样化和系列化,以适应不同用途和群体。如日常使用、个人留念、活动奖励、校际赠送等。注意:所提交的同一名称下的多件系列作品将视为一份参赛作品参评。

4.作品评审参考标准:

①紧扣主题,反映“三航”特色和工大文化;

②有较强实用性和市场潜力;

③有较好形式美感和创意构思;

④生态环保、健康安全。

5.作品提交要求:

①每份参赛作品需附报名表,填写参赛者及作品相关信息。参赛报名表请见附件;

②电子版效果图或手绘稿图片(A4幅面、100dpi以上、JPEG或PDF格式),每件作品至多3张,须包括作品整体图、基本外观尺寸、细节及结构表示等;

③鼓励提交实物或模型;

④作品通过邮件发到指定邮箱:npu_creative@126.com,作品文件连同参赛报名表以压缩包形式上传,命名方式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三、大赛奖励

征稿结束后,由主办方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委会,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在校内媒体予以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向获奖者发放奖励。

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 1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0元;

二等奖 3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0元;

三等奖 6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

优秀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备注:如参赛作品未能达到获奖标准,该奖项可以空缺。另,以上奖金均为税前,获奖者需自行支付税金。

四、相关事项

1.大赛所有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未获奖者在一个月内可选择通过电子邮箱告知主办方收回作品知识产权,逾期视作放弃。所有主办方享有知识产权的作品不允许参赛者及他人对外二次投稿及商业化生产。

2.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如因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产权或版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并取消其参赛资格。

3.对于所有授权作品,主办方享有对其进行媒体宣传、出版发行、展览展示、商业推广的权利。

4.投稿作品稿件一律不予退还,请投稿者自行备份。

5.在进行评审之前,投稿者有权向大赛主办方申请要求撤回其投稿作品。

6.与本次大赛有直接关系的工作人员不得参加投稿。

7.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参加大赛者即表示同意遵守本次大赛的全部规定。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13520516038




《西北工业大学文创设计大赛报名表》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XZ0yJVgVQpdsAeBSGzetwA

提取码:6406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