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求职故事】如何与不喜欢的工作牵手

发布时间:2020-03-22 20:57 点击:

1、交几个职场好友:虽然职场中的朋友无法与闺蜜相提并论,不可能做到掏心掏肺,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你与同事的关系比较和谐,并且能在空闲时间聊天,开玩笑,不自觉中会增加你对工作的喜爱度。这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归属的需要,好的人际关系氛围让我们感到轻松愉快,进而增进对工作的满意度。

2、将好心情与完成工作任务建立联系:工作不要拖延,要先集中时间和精力把工作完成,把休闲放松作为自己完成工作的犒赏,在完成任务之后,就可以尽情地享受放松的心情,渐渐地,对工作的喜爱之情也就油然而生了。

3、为工作注入新鲜刺激:一成不变是很多人对工作生厌的理由,因此,有意识地为工作注入些新鲜刺激,是体验快乐的好方法,只要留心,这些新鲜刺激可以随时创造,比如说,改变办公桌的摆设,更换桌面设置,甚至更换个可爱的笔记本……当然,也可以从工作本身发挥创意,有效避免心理疲劳。

4、写成长日记:最永恒的奖赏不是金钱,也不是权力,而是来自内心的成长。每天将工作中的成长和感悟写下来,并不断发掘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渐渐地,你对工作的兴趣将和自己的信心一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