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求职故事】和老板谈薪水要把握三大要点

发布时间:2020-03-22 20:57 点击:

如何获得一份满意的薪水,是每个求职者关心的问题,如果不会谈薪,可以求助于“谈薪师”。

邱先生是找“谈薪师”代为“谈薪”的一位机械行业的高管,有20多年的工作经验,十多年的管理经验。猎头向他推荐一个到宁波工作的机会,一开始邱先生开口只要30万元年薪,但猎头觉得开价少了点,向企业提出35万~50万元的年薪要求,企业接受不了,机会告吹。

“谈薪师”卢嫣波女士表示,一般总经理的薪水占企业利润的5%~8%比较合理,猎头推荐的这家企业年产值3000万,纯利300万,邱先生要10%的回报,已经过高,猎头的报价更高,这是谈不拢的原因。

那么,到底如何谈薪?“谈薪师”卢女士认为,要注意三个注意事项:

一是谈薪时间 最佳的谈薪时间是在面试最后,在双方都适合的时候才抛出薪水话题。

二是怎么谈 要先跟老板谈岗位贡献值,再提薪水要求,这样老板更容易接受。要明白,薪水不是谈出来的,其实是做出来的。

三是和什么人谈 一般和高级岗位和负责人谈,比如HR总监和总经理等,不和部门经理和招聘专员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