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办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20-09-02 08:10 点击:

伴随着习习秋风,我们迎来了9月开学季。2020级研究生带着青春活力和对知识的不懈追求踏入了西工大的校园。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袭击打乱了我们原本的生活秩序。 为积极响应国家抗疫号召,巩固防疫成果,机电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也以全新的方式—线上会议和直播形式展开。

9月1日14:30,机电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在航空楼B座416会议室就座,通过腾讯会议和腾讯直播与2020级新入学的403名硕士,42名春季博士,52名秋季博士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其中硕士20205-2班和硕士20205-9班的新生在航空楼B座410分会场参加线上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机电学院院长朱继宏老师、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朝亚老师、副院长张映锋老师、副院长常洪龙老师、党委副书记佘磊磊老师、副院长常智勇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冯永涛老师。

首先由机电学院院长朱继宏老师致辞,朱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各专业力量,并提醒大家在研究生生涯要保持好的状态、做对国家国防建设有用的事情、保持好的家国情怀。

接下来是学院副院长张映锋老师致辞,张老师告诫大家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要转变观念,意识到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区别,主动科研,要面向国际前沿领域以及国家落地重大工程,做“顶天立地”的学术研究;更要遵守学术道德,做一个正直的科研人。

副院长常洪龙老师从保密教育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用具体案例来让大家深刻意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也是我们国防高校必须要谨记的一点。

大会第二项由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冯永涛老师主持,冯老师给大家强调了研究生纪律、讲解了行政部门管理范围,能够让大家更加清楚各类问题的对接部门。

最后由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代表徐颢给大家介绍了研会各个部门,并欢迎新生积极加入,创建一个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

2020届新生的到来给机电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祝福他们收获一段美好充实的研究生生涯,并为机电学院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