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学院研究生深入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20-09-28 15:39 点击:

2020年9月23日,机电学院研究生代表集中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朝亚老师、党委副书记刘平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冯永涛老师参加学习。

朱梦雅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主要精神。

随后,大家围绕学生应该做哪些响应、做哪些努力,研究生教育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需要做出哪些深层次变革,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时代定位”、“聚焦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和“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四个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当前,国家对高端人才需求更加凸显,研究生教育尤为关键。“培养质量”、“德才兼备”、“导师职责”等是此次大会的关键词, “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导师质量提升、导师职责强化”、“重才轻德偏差的纠正”、“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等是今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大家表示,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