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机电学院本科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评选办法

发布时间:2021-12-07 10:30 点击:

一、评定范围

具有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学籍,在校学习满一年的本科生可申请个人奖励;班级组成满一年的可申请集体奖励。

二、评选要求

1.按照《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奖励办法》和《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普通奖学金管理办法》进行评选。优秀个人评选必须坚持标准。各年级在初评及推荐中要严格按照相关办法的评选要求、条件、程序,以及比例和金额执行。本科生综合测评工作参照《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修订版)》执行。

2.申请参评的班级和个人须在学年初提出申请“创建先进班级、争当先进个人”的基础上进行。评选要充分体现在总结学风建设“创先争先”活动的全过程:申请建设、建设过程、进步情况、先进事迹等。

3.学生集体与个人申报后一旦发现与条件不符者即取消其评选资格,名额自动作废;发现申报材料弄虚作假者,取消评选资格并严究责任。

三、材料要求

1.各年级推荐的模范班级候选需提交以下材料:①申报审批表(另附先进事迹单行材料);②申请建设和建设过程材料;③先进事迹汇总表(表中先进事迹限500字以内);④荣誉证书复印件(模范班级需提供所评学年的所有集体奖和个人奖的证书复印件);⑤班级综合测评表;⑥由教务部门出具的全班学生学年考试成绩一览表(百分制);⑦集体典型事迹素材(参照模板,另附高像素集体照片电子版一张,大小1兆以上);⑧用于网络公示的集体加分明细(详见表格)。

2.各年级推荐的优秀学生标兵候选需提交以下材料:①申报审批表(另附学年先进事迹单行材料);②先进事迹汇总表(表中先进事迹限500字以内);③个人典型事迹素材(参照模板,另附高像素个人照片电子版一张,大小1兆以上);④用于网络公示的个人加分明细(详见表格)。2.学院组织初评的先进班级、优秀学生需填写相应的申报审批表,申报审批表不得超过1页。

3. 各年级评定的先进班级、优秀学生需提交申报审批表和获奖信息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