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9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第四期“卓越种子工作坊”—无领导小组讨论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9-04-23 21:39 点击:

如果把就业求职比作喜马拉雅山,那么无领导小组面试就应该是最高的那座珠穆拉玛峰了。面试环节本就不是当前同学们的强项,综合考察性更强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更是大家薄弱且容易忽视的一项。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帮助同学们对就业活动有更充分的准备,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特联合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举办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专题活动。

本次讲座于2019年4月18日晚六点半在友谊校区机电学院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活动的主讲人为来自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董小泰、牛晓慧和张凯三位老师。

活动前,老师们先将在场的同学分为面试者、面试官和观察者三种角色,并讲述了活动的规则以及每一种角色各自的任务。活动开始拿到题目后,面试者五分钟时间准备,接下来每位一分钟发言,最后是十五分钟的小组讨论时间,形成统一意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思想火花的激烈碰撞无疑是这次课程的一大亮点;随后面试官和观察者各选出了代表进行了发言,对之前同学的表现做出了点评。

最后,董老师对刚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再一次将现场的气氛以及同学们的情绪推向了高潮。董老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如何准备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怎样在小组讨论中脱颖而出等系列问题,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牛老师强调了面试过程也要针对所应聘的岗位,不同岗位对面试者的要求也是不同的,要做到有的放矢。三位老师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在活动的最后,老师和全体同学合影留念,给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宣讲会,各位同学对无领导小组讨论有了深刻的理解,并了解了相关面试技巧,不仅为以后的面试提供了指引,也对今后生活中的与他人沟通交流、自己的仪容仪态提供了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凭借此次的收获,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