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8-12-05 09:23 点击:

2018年11月30日中午,西北工业大学“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联赛总决赛在西苑体育馆正式打响。出席本次比赛的老师有: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革、校友会综合办主任刘江、校团委副书记贺华老师等,同时有200多名研究生同学来到现场观看决赛。

来自航空学院、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两支队伍)、生命学院和实验教育学院的八支队伍在经历近半月激烈的初赛、淘汰赛角逐后,最终机电学院和航海学院一路披荆斩棘,突破重重困难来到了决赛现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盛宴。

经过简单的整队后,机电学院VS航海学院决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都充满了斗志,双方的拉拉队更是气势汹汹,呐喊助威声一片片。比赛一开始,机电队和航海队便展开激烈角逐,航海队势头迅猛,主动出击,身手敏捷,以矫健熟练的动作快传快下。机电队则沉着稳健,稳扎稳打,发挥技术优势,有时也会抓住机会展开快攻,在场上良好的配合下显得游刃有余。双方队员个个情绪高涨,在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争夺异常激烈。参赛同学们动作娴熟有力,带球过人、传球配合、上篮、急停跳投等精彩表现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角逐始终处于白热化阶段,比分咬得很紧,一度呈现交替领先的情况。

中场女生投球环节

中场休息时,强悍的女队员们为各自的队伍奋勇投球,为班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比赛后段,场上气氛紧张激烈,在航海队利用机电队几次失误拉开差距的时候,机电队通过娴熟的配合和精准的罚球试图扳平比分,航海队则利用弹跳和体力上的优势进行压制,双方难分胜负,一度打到加时赛。在结束哨声吹响之前,机电队三分远投成功,最后比分锁定在43:40,机电队以3分优势险胜。

颁奖现场

至此,本次“颜贻梯杯”团支部篮球赛圆满结束。机电学院与实力相当的航海学院对阵,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冠军;虽然航海学院以三分憾负,但他们奋勇拼搏的精神深深地刻在同学们心中。经过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身体素质,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体育运动中,还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增强了各个学院的交流沟通,为同学们展现了体育运动的无穷魅力,为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了闲暇与快乐。

比赛合影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体育部、校友基金会联合主办,机电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积极响应了教育部、团中央、国家体育总局“三走”精神号召,力图通过篮球赛来丰富学生课余文体生活,加强各院系、各专业、各年级间学生交流,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拓展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工大学子的蓬勃朝气与体育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