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8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破冰活动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8-09-28 17:00 点击:

2018年9月27日下午两点半到五点,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在东方红广场成功举办了友谊校区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破冰活动——趣味运动会。来自机电、航天、航空、航海、材料和生命学院的近5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增进诸位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研会为本次活动设计了四个团体合作游戏:珠行万里、身不由己、群龙取水、双龙戏珠。到场的同学以8人为一组来完成整个游戏流程。首先进行的是珠行万里。队员将手中的U型槽进行拼合以达到使兵乓球通过轨道移动到二十米外的小桶中。比赛途中,队首的同学需要快速移动到队尾,以保证轨道的连续性。以这项团体特征极为明显的游戏开局,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

珠行万里

第二个游戏是身不由己。地面上有用彩带铺设的形状不规则的狭小通道,而且路线中间设有路障,蒙着眼罩的同学需要在另一队员的言语指导下完成跨障碍行走。轨道尽头由另外两名队员完成接力,沿着相反方向回到起点。这个游戏很考验队友之间的信任和默契,大家在完成这个小游戏之后都兴致高昂,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

身不由己

第三个游戏是群龙取水。在边界线前方不同距离处依次放置代表不同分值的纸杯,3分钟内将取到纸杯的分值相加来求得最终得分。取杯子的同学身体不能接触地面,只能在队友的帮助下拿到纸杯。欢快的笑声将秋雨的寒意彻底融化。

群龙取水

最后进行的是双龙戏珠。背对的两人中间夹个篮球,进行接力比赛。非常简单的形式,却最考验同学之间的默契。一旦在行进过程中有些微错位,就会形成恐怖的正反馈,直到两位同学以各种扭曲的姿势到达终点。

双龙戏珠

游戏结束之际,我们给每组游戏的获胜者颁发了奖品,并进行了最后的集体合影留念。在这个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节,机电研会举办的破冰之旅让友谊校区的新同学感受到了满满的归属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