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9机电学院研究生会 |2019华为“四赛一星”宣讲会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9-03-20 15:54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实习招聘流程,为今后就业提前做好准备,2019年3月19日下午15时在友谊校区航空楼B406报告厅,机电学院特邀请西安华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姜鹏飞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一场有关竞赛、实习、招聘以及面试经验的宣讲会。2017级、2018级研究生对华为充满向往,踊跃参加,全场座无虚席。

首先,姜经理以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文化等内容,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也加深了大家对华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认识。

接下来,姜经理根据前期收集的同学们针对华为提出的有关求职就业方面的问题,结合具体事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别从华为公司的人才培养、人才要求、薪酬体系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姜经理也为各位同学讲解了华为实习招聘的流程环节和面试中的经验与技巧,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勇敢新世界,有你才精彩。作为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学子,姜经理鼓励大家,世界很大,趁着年轻,多出去看看!

最后来到现场交流环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姜经理都进行了认真耐心的讲解,尤其是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求职规划问题,姜经理结合自身的经历,从求职前期准备,到进入华为研发部工作,再到工作岗位的转变,以及目前工作的状态,细致全面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求职规划的问题。姜经理建议大家找准自己的定位以及理想单位,及早准备,同时也提出了“曲线救国”的求职概念,可以先努力进入理想的单位,再从工作实践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特长,然后转战自己想要挑战的合适岗位。最后,姜经理祝愿大家可以在求职过程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进入心仪的单位。

通过本次宣讲会,各位同学加深了对华为公司竞赛、实习和面试等各个环节的了解与认识,了解了相关面试技巧。同时,这也促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实习及招聘中,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找到理想满意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