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8机电学院研究生会|新时代毕业生求职就业分享会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8-12-07 15:04 点击:

2018年12月5日下午,由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办,航空学院和机电学院协办的第52期工大职讲堂“新时代毕业生求职就业分享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B座四层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机电学院和航空学院的六十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分享会旨在提高在校研究生的求职面试能力,为还在寻找工作的同学提供指导和分享。

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西安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钱思思作为此次分享会的嘉宾。钱经理首先是对北京精雕集团的概况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分享了精雕集团的科研能力与生产能力,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相关的工作研究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

北京精雕集团

然后钱经理针对提前收集的同学们求职面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给出了各种应对策略。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第一大类是有关求职面试前自身的能力积蓄方面,对于研究生期间应该从哪些方面培养自己的能力,钱经理诚恳的告诉同学们要提高求职竞争力,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然后从这个目标出发培养自己的能力。

能力积蓄

紧接着钱经理对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面试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钱经理从HR的角度对同学们讲述了在面试时希望应聘者该如何的表现,详细的为同学们梳理出求职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全方位的介绍了如何从“就业新手”成长为“应聘高手”。她认为,明确的职业规划、清晰的个人定位、充分的求职准备是找到一份好工作的必要前提。同时,在简历投递时一定要注重内容的清晰明了,突出个人特点。

认真吸收面试经验的同学们

最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进入精雕后成长发展相关的问题,钱经理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这是一个充分为员工成长提升考虑的公司,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求职成功后的提升发展有了信心。

成长之道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钱经理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会时间长达两个多小时,钱经理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和各学院研会每年都会举办数场关于毕业、面试简历、就业的相关讲座和分享,这些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能力和意识,受到同学们的肯定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