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8机电学院研究生会|“薪火相传 职场翱翔”就业交流会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8-10-25 15:51 点击:

为了帮助广大同学了解就业形势,尽早熟悉就业技巧,掌握企业用人动态,2018年10月24日晚七点,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在航空楼B座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薪火相传职场翱翔”就业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7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师兄师姐进行了求职经历以及经验的分享交流。共有近百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会议主持人孟璐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交流会的内容及流程,并请研究生辅导员冯永涛老师致词。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的具体情况,希望同学们尽早规划,汲取师兄师姐们的成功经验,提高能力,做好定位,为就业做好准备。接下来,来自微机电系统及纳米专业、机械工程和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等各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根据自身求职经历,进行了关于实习、企事业单位选择、简历制造和面试经验等多个方面的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中肯的建议。

杨晶师兄结合自身上汽实习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明确自身长处和目标,多与导师沟通,勇于尝试,撸起袖子加油干。

宋亚鑫师姐从华为实习面试过程出发,提醒同学们要抓住实习机会,同时PPT技能非常重要。

包程凯师兄以幽默诙谐的话语,重点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过程与技巧,并激励同学们“You can be the person you want to be”。

曹大理师兄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找到一份好工作。首先做好准备,认清自己;其次保持心态;最后要善于利用人脉。

王志敏师兄根据自身求职研究所的过程,重点介绍了如何做好求职准备,一定要关注企业单位招聘信息,抓住机会,同时还要锻炼“找到问题,解决问题”思维能力。

刘姝彤师姐分享了求职路上的抉择,希望同学们能多去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还提醒到面试前要准备好小故事,突出自己的能力。

杨昊彤师兄结合自身实习与求职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做好准备,摆平心态,找准定位,不断完善,尤其是想去研究所的同学们一定要“稳住,稳住”。

本次就业交流会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了解了就业的种种方式经验,相信这一次经历一定能为同学们规划发展道路提供帮助。希望同学们在未来面临就业时能运用今天得到的宝贵经验,闯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