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8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十二·九”拔河比赛圆满举办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8-12-11 10:50 点击:

为了纪念129运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12月9日下午2点半,纪念“十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西工大拔河比赛在老校区田径场展开。友谊校区航空、航天、航海等六个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比赛。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周末的田径场上气氛活跃,大家对即将到来的比赛跃跃欲试,用如火的激情点燃了沉寂的田径场,使学校焕发出勃勃生机。

1191956470

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卯足了劲,比赛异常激烈。经过一段时间的白热化比赛后,每一个人都几乎用尽了身上所有的力气,紧握绳子的手已经紫红,但没有人想放弃,大家都怀有一份信念,虽然“一二一”的口号声越来越弱,但大家手上的绳却越握越紧。虽然我院最后没有赢得比赛,但是每一个人毫不退缩的精神依然可贵。

1869188573

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大家爱国主义和民族凝聚力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增强竞争力、保持兴旺发达的精神动力。而爱国主义和民族凝聚力的基础就是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在我国独立和主权面临威胁与挑战的形式下,捍卫国家尊严、领土完整。增强我院学生民族自信心、自豪感,胸怀祖国,心系中华。反对民族分裂,捍卫领土完整性、不仅是国家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每个公民的使命,更是我们大学生的神圣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