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8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期“双周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8-12-03 21:41 点击:

走进科协、对话科研

—Micro Energy Harvesting

为帮助同学们营造积极向上,专注科研的学习氛围,确立明确的学习科研目标,机电学院研会于2018年12月01日上午9点,在航空楼11楼天工沙龙举办了第一期“双周学术论坛”。本期论坛的主讲人是机电学院微机电系的陶凯老师,主题为微能量的收集。

论坛开始,陶老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从学经历,讲述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趋势以及困难,也给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对学习以及科研有用的例子。陶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学而思”,科研要边学习边思考。

https://bdn.135editor.com/files/users/552/5528804/201812/C6mJknx9_3nIp.jpg

接下来,在座的各位同学依次介绍自己的专业及研究方向,陶老师聆听了同学们的科研生活,并且根据每位同学的情况分别给予了不同的学习和科研建议。

IMG_1805.jpg

随后,陶老师介绍了微能量的概念、使用价值、实现微能量收集的几种方法以及微能量收集的重要性。随后简单介绍了课题组基于微能量收集所取得的成果。

随着陶老师的分享,本次活动也进入了尾声。本次论坛使得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受益匪浅,对于自己以后的研究生生活少了些许迷茫,多了一些认识。

https://bdn.135editor.com/files/users/552/5528804/201812/SS34cUpA_94cd.jpg

最后,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今后的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