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8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第四期英语角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8-11-27 10:10 点击:

11月18日晚上七点,机电学院国际交流部在航空楼天工沙龙举办了第四期以节日为主题的英语角活动。节日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比如春节、中秋节、元宵节等,这些都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传统节日,但是对于外国节日你又了解多少呢?

活动的开始,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英文的自我介绍,让彼此熟悉。之后,大家被分成了两组,每一组的成员围绕自己国家的节日展开交流,分享的内容主要包括节日的名称、庆祝形式以及不同国家节日的区别等。

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讨论之后,每个人都了解了各国庆祝节日的方式是不同的,并且深刻体会到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两个小组的代表分别总结了各自小组的讨论结果。

为了让留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节日,闫鹏同学以PPT展示的方式讲述了中国节日的来历和习俗,同时描述了他自己家乡的节日传统。

活动步入尾声,同学们针对“科技的发展是否弱化了过节日的意识”这一观点进行了激烈辩论,一个小组持同意态度,而另一小组则持相反态度,两组成员各抒己见,激情洋溢地表达自己的立场,其场面不亚于一场电视辩论。

辩论结束后,易海平部长总结了各方观点,并认为科技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过分依赖它则会疏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节日的氛围也随之淡化,只有适当使用科技带来的便利,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来庆祝这个美妙的夜晚,但是节日还在每个人的生活里继续,同时文化的交流碰撞也会时刻发生在每个人的身边,所以请尊重文化差异,并且重视每个生命中的节日,因为这是对文化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