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8机电学院研究生会|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8-09-02 11:30 点击:

9月1日晚,机电学院在航空楼环D报告厅召开了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机电学院院长苑伟政、院党委副书记朱继宏(主持工作)、机电学院副院长蒋建军、副院长张映锋、副院长常洪龙、院党委副书记刘平、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主任常智勇、研究生辅导员冯永涛、研究生教务员邹夏以及2018级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老师主持。

会上,苑伟政院长首先致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能珍惜目前的学习环境,勤奋学习,刻苦攻关,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献身祖国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还着重从遵守学术道德、杜绝不端学术行为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接下来院党委副书记朱继宏发表讲话,他要求大家一定要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还对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差别进行了分析,希望大家在科学研究上要勇于攀登,进而在学术上能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

最后,邹夏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学方面的有关事项以及保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基本的保密常识,冯永涛老师就研究生管理等方面的有关事项作了说明并进行了大会总结。他鼓励大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好对未来的规划,为以后就业做好准备,并且多次强调校园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并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里,放飞理想,矢志奋斗。

本次大会使全体新生对学院整体情况和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阶段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为以后的科研以及学习早作思想准备,争取有一个丰富精彩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