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8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出国访学交流分享会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8-09-19 11:11 点击:

9月14日下午,机电学院研会国际交流部在航空楼天宫沙龙举办了出国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机电学院外事秘书孙可老师、博士生赵川和王圣坤以及参加短期交流项目的几位本科生,参与分享会的老师及同学共32人。

4

大家认真听取经验

会间,赵川博士和王圣坤博士从出国留学前的准备、在美科研和生活各方面与国内的差异、学习与思维方式的转变等方面详细地向大家分享了博士联合培养和短期访学的相关内容,大家也积极向他们咨询留学申请要求、留学费用等方面的问题。

2

王圣坤博士向大家讲授留学事项

3

赵川博士向大家讲述在国外的科研生活

参加南丹麦暑期项目的几位本科生也和大家分享了在外学习的体验与感悟,向有出国意愿的小伙伴们提供了一些建议。

本科生代表讲述暑期项目中的趣事

最后,学院外事秘书孙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了解博士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短期访学及短期交流项目等信息的渠道,以及申请的准备条件、时间安排及留学资费等事项,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鼓励有意愿出国的同学提早准备。

1

孙可老师认真回答同学们的疑问

小编为大家总结了会上分享的一些经验和建议:

1. 对于研究生及博士生,除了留意学校及学院现有的交流项目,还可以通过导师、师兄师姐或是自己联系外方导师,提前沟通。

2. 对于本科生,要及时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学校官网发布的留学、访学、短期交流的通知。

3. 在申请成功之后,充分了解当地习俗和生活习惯,做好心理准备和生活计划。

4. 最重要的一点:提升英语口语,不忘科研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