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9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第三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圆满落幕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9-05-26 17:14 点击:

机械筑国梦,制造促复兴!为了进一步加强西北高校机械类相关专业学生在学术科研上的学习交流,从而服务广大西北高校机械学生,扩大西北高校机械专业的影响力,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第三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

5月25日上午,第三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西安交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梁辉,机械工程学院团工委副书记杨潇,还有来自长安大学、宁夏大学、石河子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疆大学11所西北地区高校的研究生代表。

论坛开幕,首先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老师致辞。张敏副书记指出,机械学院于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两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活动的举办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与肯定,而本届论坛的筹办正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西北高校机械师生的合作交流、分享彼此的科技成果与科技创新理念,着力推动西北高校机械专业人才队伍的交流和建设,为国家打造机械行业领军人才。她强调,近年来,“中国创造”、“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等概念蕴藏着极大的机遇和挑战。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为西北地区高校机械专业的学子们提供了相互了解和学习的机会。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希望机械专业的同学们要紧抓机遇,顺势而为,做出自己的成绩,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

张敏老师讲话

接下来进行的是学术交流环节,各高校派出代表汇报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大家交流探讨,气氛十分热烈。汇报主题涉及无人机云台设计、图像处理算法、机器视觉、康复机器人等先进技术和热门研究方向,通过汇报,大家了解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和创新点,开拓了思路。

学术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团工委副书记杨潇老师为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新任理事颁发聘书。之后,他在总结中提出三点希望:

1.希望今后各高校继续支持“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相互分享科研经验、学术成就与学生干部经验,共促进步!

2希望所有参会代表能够回到工作学习中后,能够把此次活动论坛的所感所获内化为追求卓越的不竭信念,外化为努力科研,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同时带动感染身边的人。

3希望西北各高校加强联系,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共同为西北地区机械专业学生的发展铺路架桥,不断为我国机械行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和热血!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背景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献智慧与才华,不断书写最美华章!

杨潇老师讲话

新任理事合影

紧接着,各高校机械学院研会主席就学生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苏宇首先介绍了机械学院研会的组织架构,日常管理和“出彩90后”、“科创新干线”等品牌活动。接着,西北工业大学、宁夏大学、石河子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代表也介绍了本校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之后新任理事对下一届论坛的开展进行了相关讨论,提出扩大论坛影响力的一些建议,并希望从学生视角输出适合西北高校机械专业学生的培养方案和机械学科建设意见集合。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