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下载

机电学院本科毕业设计重新答辩申请流程

编辑:王韶辉 发布时间:2018-06-07 15:16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应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未完成、未进入答辩环节、答辩未通过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延期答辩,后经修改完善达到答辩要求的,按照以下类别进行重新答辩的申请。

一、论文未完成的

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之后提交原指导教师审阅,若达到评阅标准,由指导教师上报专业负责人,由原评阅教师或重新指定评阅教师进行论文评阅,若达到答辩要求,由学生提交书面申请,指导教师、评阅教师、专业负责人分别签署意见后,专业内组成答辩小组进行答辩。指导教师负责学生毕业设计成绩统计整理及论文材料归档。

二、评阅未通过的

学生按照评阅意见修改毕业设计论文之后提交原指导教师审阅,若达到评阅标准,由指导教师上报专业负责人,由原评阅教师或重新指定评阅教师进行论文评阅。若达到答辩要求,由学生提交书面申请,指导教师、评阅教师、专业负责人分别签署意见后,专业内组成答辩小组进行答辩。指导教师负责学生毕业设计成绩统计整理及论文材料归档。

三、答辩未通过的

学生按照答辩意见修改毕业设计论文之后提交原指导教师、原评阅教师审阅,若达到答辩要求,由学生提交书面申请,指导教师、评阅教师、专业负责人分别签署意见后,专业内组成答辩小组进行答辩。指导教师负责学生毕业设计成绩统计整理及论文材料归档。

所有申请重新答辩的学生,至少在答辩开始前1周向本科教学办提交重新答辩申请(一式四份,指导教师、专业负责人签署意见后,学生本人、系助理、专业负责人、教学办各留存一份)。重新答辩通过的,由指导老师按照“毕业设计成绩导入模板”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电子版至本科教学办。申请重新答辩的学生务必注意《毕业生学籍相关问题处理办法》中申请证书的日期。

四、未完成毕业设计的延长学制学生的管理

未完成毕业设计的延长学制学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1)可线下完成原有题目,不需进行线上选题,答辩通过后由指导老师按照“毕业设计成绩导入模板”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电子版至本科教学办;

(2)也可重新进行线上重新选题,完成毕业设计全流程。

 

本流程自发布之日起生效,若与学校文件不一致,按照学校文件执行。

机电学院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