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7 10:00 点击: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由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系列课程开放式学习室、机械创新设计与实验中心、图形中心等组成。主要承担本科生机械基础类13门技术基础课的教学、实验和设计训练等教学任务。

2000年3月,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被确定为校级实验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2006年申报并获批陕西省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此基础上,2007年以实验教学中心为主体,整合学院相关实验室及创新基地,获批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2年通过验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对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是学生获得机械基础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的重要实践教学基地,面向机械类和非机械类学生开实验课程,为相关方向本科生创新设计搭建平台,为研究生课程实验教学、科研提供硬件支持。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宁方立

副主任:  王淑侠  张永红

联系人:宁方立     邮箱:ningfl@nw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