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成果 >社会影响 正文

感悟榜样力量 争做优秀党员

来源: 日期:2022-01-10 点击:

2021年12月15日至22日,机电学院以支部为单位,以观看重播、会后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学生党员通过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等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榜样的先进事迹让党员同志深受震撼的同时也受益良多。

研究生第四支部党员同志表示: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在这几位先进榜样的入党申请书中,他们也提到了自己的榜样,比如孔繁森、杨善洲、雷锋等。正是有了这些标杆作为力量源泉,才使得他们能够在自己平凡的的岗位上坚守几十年。这些榜样们的精神,与“愿意去、留得住、干得好”的西工大精神有很多本质上的共同之处。我想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也是榜样和精神的百年传承史,我们应该向榜样们学习,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并落实到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

 

 

支部书记在进行总结时说道:本期节目分别讲述了七位先进个人和一组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从英雄团长祁发宝,到为国铸盾的导弹专家陈定昌,这些先进榜样无一不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平凡之路上漫步前行的新时代奋斗者。我们青年党员要善于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将自己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审核: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