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成果 >社会影响 正文

张卫红院士与机电学院19205-3研究生班座谈交流

来源: 日期:2021-12-19 点击:

202112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与机电学院19205-3班同学在航空楼B11层天宫沙龙座谈交流。机电学院院长常洪龙、党委书记张映锋、党委副书记高峻、研究生辅导员冯永涛,以及19205-320名同学共同参与活动。

 

 

首先,班长姚泽全对班级基本情况向各位老师、同学作了简要介绍,申婧媛同学从党建引领、班级建设、科研学习和志愿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本学年开展模范班级创建的工作情况。得知19205-3班以全校第一的成绩为机电学院蝉联10年模范班级,张卫红院士对班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班级角度出发,结合学校发展、研究生培养、行业需求、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一些建议。随后,班与会同学们一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就业情况,并交流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发展等方面的思考。

 

座谈会现场,张卫红院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团队合作和独立思考”、“如何做学术研究”、“高校和企业人才培养的区别”、“博士研究的选择”等问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系统解答。张卫红院士告诉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要注重个人能力的锻炼、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针对研究中所面临的问题,既要进行自下而上的探索,也要进行自上而下的观察,这样才能对问题的本质得到独到的见解。同时,无论是选择就业或者读博,同学们都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地认识和了解,都要以严谨的态度要求自己,养成追求卓越、学无止境的习惯。

 

最后,常洪龙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对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感谢张卫红院士为同学们分享经历、答疑解惑、指导方向。张映锋表示,班级同学刻苦努力、思维活跃、成绩突出,在学院众多研究生班中发挥了良好引领示范作用,要将这种精神和经验传递给更多的班级,希望班级同学们以“兴趣”作为最大内推力,在未来职业发展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文:姚泽全、张倩瑞

图:陈轲

审核: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