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成果 >社会影响 正文

机器人领域知名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刘辛军做客我校翱翔灵犀学术殿堂

来源: 日期:2021-12-06 点击:

 

为更好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125日下午机器人领域知名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应邀参加我校翱翔灵犀学术殿堂,在航空楼B机电学院报告厅作题为《机器人机构学基础与装备创新》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电学院承办,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开富教授主持,机电学院院长常洪龙、副院长罗明党委副书记刘平、高以及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辛军教授通过人类认识和改造自然的历程,以大量丰富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为大家讲述了并联机构构型的综合理论、机构的性能评价体系、多尺度参数的综合方法和装备研发技术及其共性基础理论,分析国内外机器人装备领域的现状以及近几年我国机器人领域的蓬勃发展,介绍了清华大学现代机构学与机器人化装备实验室在并联机器人装备创新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报告会最后,刘辛军教授同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的专业解答,还就自己近年来关注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分享,现场气氛格外活泼热烈。

 

本次报告,既是一次学术分享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刘辛军教授在报告中强调“大一统的格局、天人合一的思维、团结斗争的行动,这是中华民族的智慧也是我们优秀的民族基因”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肩负历史使命,刻苦学习,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入主战场、干大事业,全力以赴为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实现重大装备领域的自主可控和国产替代贡献西工大力量。

(审核:高峻、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