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航空工业618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滕霖受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编辑:侯宇戡 发布时间:2020-04-24 09:20 点击:

423日下午,在友谊校区机电学院B416会议室,西北工业大学知名校友、中国航空工业618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滕霖受聘为我校讲座教授。副校长张卫红、校长助理王宇波、科研院院长马炳和、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兼人事处副处长李恒、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聘任仪式。

首先,机电学院原院长苑伟政对滕霖教授的学术成就进行了介绍,滕霖教授作为技术带头人,组织及主持完成了工信部科技重大专项、总装先进制造技术项目和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创新基金等重大科学技术研究项目,2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在重点型号科研生产中4次立功,获得国防专利十余项。

随后,副校长张卫红为滕霖教授颁发了讲座教授聘书并佩戴了校徽。同时,他代表学校向滕霖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航空工业618研究所多年来对西工大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校长助理王宇波指出,希望今后滕霖教授能继续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为学校的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滕霖教授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航空工业618研究所近几年的发展与母校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同时,他表示,行业发展最重要的是人才,因此,他非常高兴能够受聘学校讲座教授,为机电行业优秀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最后,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对滕霖教授的加盟再次表示感谢,希望滕霖教授结合中国航空工业618研究所的科研需求,加强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水平。

审核:朱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