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扎实开展硕士研究生网上复试工作

编辑:侯宇戡 发布时间:2020-05-20 15:23 点击:

5月17日-19日,机电学院2020年研究生网上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全院82位教师、355位考生参加了复试相关环节。

按照《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学院成立了以朱继宏院长为组长的复试领导小组、以刘朝亚副书记(主持工作)为组长的督查组和以张映锋副院长为组长的复试工作小组,多次召开相关会议,讨论复试工作方案,确定具体实施细节,确保网上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签订复试工作责任书,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院长、书记亲自参加部分系组织的复试工作小组会议,听取系复试操作方案介绍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复试前,学院对所有参加复试的同学进行摸排,协助个别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参加复试的师生提前进行网络复试环节的演练,逐一排除复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返校参加复试的同学提供专门的复试场所,配备摄像头、麦克风等设备,保障复试顺利进行。

复试期间,学院领导深入到各复试小组,现场督导复试工作各个环节。各复试小组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相关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科学选拔、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察的基础上,对学术型专业的考生突出强调科研潜力和创新精神的考核,对专业学位的考生突出强调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的考核。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确保了复试与录取的科学性。


文 / 刘彬 佘磊磊 审稿 / 刘朝亚 张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