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

编辑:侯宇戡 发布时间:2020-05-29 13:38 点击:

2020年5月18和19日,机电学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开启,7个复试小组共计132名考生参加了网络远程复试。28名教师参与到此次的答辩工作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期2天的网络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按照《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实施方案》与《机电学院复试工作方案》的要求,成立了系复试准备小组,对复试前期工作、复试期间应急处置,以及复试形式与规则等制定了细致周密的部署与安排,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与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处理预案,以保证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此次复试工作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采购了专业的仪器设备。

复试前,何蕾老师按照要求,详细制定了复试规范和具体细则,并反复与相关老师沟通协调并确认,认真负责地处理了大量细节问题;技术人员史恺宁、张钊、谭靓、齐俊德等四位老师协商筹备,针对各复试场地条件,布置考场环境,反复测试、调整各场地所使用的电脑、摄像头、麦克风等仪器设备,确保考场网络环境通畅;复试秘书组张亚辉、常正平、周金华、梁永收等老师与考生逐一联系,确认信息,介绍复试规则与要求,测试答辩所用网络平台、模拟答辩主要流程,并详细了解每位考生所具备的复试条件,解决考生的现实困难;积极协调、安排本校返校考生复试场地,并提供硬件设备条件,以做到为每位考生负责。

何蕾老师召集并动员专业教师对考试方式、题库形式、题目类型等内容建言献策,组织协调专业教师建立复试题库。同时,在考前对全体答辩专家进行专门培训,强调复试要求及注意事项。

复试当天,复试小组在系支部书记黄魁东和李玉军老师的监督下,严格遵守复试专家随机分组、考生随机分组、考生随机排序、考题随机抽取的工作原则,对抽签全过程进行视频录像,确保复试环节公平、公正、公开。

在各方老师的积极准备和不懈努力下,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复试工作前期准备充分,答辩过程顺利并圆满落下帷幕。

(文:史恺宁,图:史恺宁,审核:张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