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名家风采——纪东少将做客“翱翔名家讲堂”

编辑:祝晶华 发布时间:2021-05-21 08:14 点击:

520日上午9:00,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党委主办,航空学院、机电学院承办的翱翔名家讲堂第十五期讲座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顾问、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纪东少将应邀为全校师生主讲《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周总理精神风范,以初心和使命引领未来——在周总理身边工作八年的感悟》主题报告。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各党支部党员代表,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全校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洪章主持。

44EB8

纪东将军深情讲述了自己在周恩来总理身边八年工作经历,从“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信念”、“心系人民,甘当公仆的精神”、“持之以恒,严于律己的修养、躹躬尽瘁,敢于担当的品格”四个方面进行展开讲述。报告中再现了周总理工作生活中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周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范。通过纪东将军的分享,听众也深刻体会到周总理一生信仰坚定、理想崇高、对国家、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鞠躬尽瘁、殚精竭虑的奉献精神。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大家认真聆听、记录,动情之处,纪东将军几度哽咽,现场无不为之动容。

46CA5

此次报告会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之一,参加学习的党员代表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讲座深刻感受到了周总理的高尚品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自身也受到了教育和鼓励,我们要守好“红色根脉”,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拼搏奋进,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之志。

19BB6

审核:张琨、彭蓉、刘平、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