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山东省诸城市-西北工业大学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郅艳 发布时间:2021-06-02 11:11 点击:

61日上午九点,山东省诸城市-西北工业大学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于友谊校区阶二顺利开展,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振喜、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彦革、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映锋等17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诸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欣,诸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訾青武、诸城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陈刚等16位诸城市领导、企业家参会。此次活动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映锋教授主持。

28FB8

活动伊始,崔欣部长和张映锋书记分别介绍了山东省诸城市来访人员和西北工业大学参会人员,张映锋书记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大道诸城》宣传片和西北工业大学宣传片。

张映锋书记根据宣传片,围绕西工大历史概况、办学理念、发展现状、学术特色、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研情况。

崔欣部长介绍了诸城的三大名片和七大产业集群,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高新的科研产业加深了各位老师对诸城的印象。崔欣部长指出,诸城市一直以来将人才工作摆在核心地位,对人才培养方面十分重视,并有相应的人才扶持配套政策,希望能和西工大有深度合作,也十分欢迎西工大学子来诸城市发展。

1D9D1

随后,张映锋书记分别从历史沿革、科研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研究主要方向和成果等方面对机电学院做了介绍,并指出学院科学研究的目标是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交流座谈环节,诸城市各领导、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其产业特色和发展现状,并围绕人才引进、先进技术、深化合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需求。西工大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针对企业发展需求提出见解,并希望与诸城市各企业在产学研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此次活动上,由于前期诸城市委组织派驻机电学院科技人才专员董欣兵在企业需求与校专家方面的精准对接,有两家企业与学校专家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协议。

最后,崔欣部长针对本次交流座谈活动做了总结。她表示,非常欢迎西工大各专家教授到诸城市参观,诸城市各企业会积极提供创新创业合作交流的平台。张映锋书记对此次来访的领导、企业家们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借此机会深化长期的产学研交流,推动研究课题的深入合作。


(审核: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