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阿里巴巴设计日活动在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成功举行

编辑:祝晶华 发布时间:2021-06-08 16:14 点击:

202165日,我校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联合阿里巴巴设计委员会隆重开展了西北工业大学/阿里巴巴设计日活动。

B0A69

65日上午,阿里巴巴副总裁杨光及阿里设计委员会多位资深专家、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映锋,院党委副书记刘平、工业设计系系主任陈登凯以及工业设计系多位老师出席了开幕式。首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映锋为开幕式致辞,表达了对阿里集团一行设计专家的热烈欢迎,并强调了设计在现代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随后,杨光副总裁为大家介绍了阿里巴巴设计日的创立初衷及目前举办活动取得的成绩,并对阿里设计周、阿里巴巴设计公益项目进行了背景展示和成果介绍,希望同学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设计能力,为公益事业做一份贡献。开幕式最后,阿里设计专家与工大师生亲切合影留念。

13C28

19E7F

设计日正式开始,阿里专家们为同学们准备了3场精彩的专业分享,将多年的一线实战经验和专业知识倾囊相授。一上午的满负荷学习中,同学们收获满满,不掩兴奋和喜悦。与专业讲座同时进行的,是杨光副总裁和阿里专家们与本校老师们进行的闭门座谈。座谈过程中,陈登凯教授分享了西工大工业设计的学科发展情况,阿里来访专家对“上天入海 飞空巡洋”、西工大工业设计服务于大国重器的特色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合作的愿望。另外,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12634

367A08

8AAC9A

下午,阿里三位西工大工业设计系校友罗辉、崔莲莲、史珂继续为同学们送上了两场干货满满的精彩专业分享,并且与在校师弟师妹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亲切交流。交流话题从应聘技巧到校园变迁,现场气氛热烈而亲密,比预定的时间晚结束了两个小时。

25D2FC

至此,西北工业大学/阿里巴巴设计日圆满结束,给后续阿里和西工大的合作立下了良好的开端,也拉开了长远合作的序幕。

审核: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