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安全生产督察组来机电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编辑:周思君 发布时间:2021-07-05 15:30 点击: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6月28日下午校安全生产办公室张义庭主任、姜文军副主任带领校安全生产检查组到机电学院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机电学院院长朱继宏教授、副院长常智勇教授及相关系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安全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朱继宏院长和常智勇副院长做的机电学院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随后调阅了学院工作档案,并前往相关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主要对各实验室的安全教育培训、消防设施、化学品存储与出入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和分析,并对存在问题的实验室要求落实整改措施。

从本次检查来看,机电学院整体安全生产意识普遍较强,但部分管理制度和检查标准仍需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措施和预案等仍需进一步加强。本次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机电学院相关实验室安全隐患,进一步促进了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有利保障了教学科研活动的安全进行。


(文/侯杰 /董海流 审核/常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