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召开培养方案优化研讨会

编辑:祝晶华 发布时间:2021-07-20 08:16 点击:

2021年7月10日~11日,为贯彻落实学校2021 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的工作精神,机电学院分别邀请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工业成飞公司两批行业专家就机电学院智能制造大类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进行了深入研讨。

机电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常智勇介绍了我院机械工程国家一流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对制定智能制造大类培养方案的背景和组织模式进行了说明,对机械电子工程、微机电系统工程等专业的历史沿革、建设特色进行了介绍。专业负责人冯华山、谢建兵等分别就各自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毕业要求等内容向与会专家进行了具体汇报。

与会专家航发动力科管部刘明星处长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对我院本科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航空制造过程的国家战略需求和发展前景,与会专家航发动力二装厂技术厂长对当前及未来五至十年行业紧缺人才的能力和素质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和建议。成飞总装厂专家丁晓、张永健、周佳等就智能制造过程中机器人技术人才的需求和课程建设给出了建设性意见。这些建议对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研讨会还就产学研合作办学和教学改革项目建设等内容开展了探讨与交流。

2F3E2

中国航发动力杨卓勇总工一行六人莅临学院参加培养方案优化

2ADE9

中航工业成飞丁晓副总工一行三人莅临学院参加培养方案优化

文:冯华山;审核:常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