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扎实推进本科生入学教育工作

编辑:王韶辉 发布时间:2021-09-07 21:13 点击:



9月3日上午,机电学院本科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座谈会在航空楼B座416会议室召开。机电学院副院长常智勇、副书记刘平、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往届优秀班主任代表、院教学办及学校注册中心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刘平主持。

座谈会上,刘平首先介绍了本科新生入学情况,并对班主任及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常智勇向各位班主任及辅导员传达了学校本科学生培养的重要精神,并向班主任及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强调要以学生为根,切实促进各班级学生学业成绩的提高,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技能、创新竞赛及文体活动,实现本科学生的多元化培养。

随后,院教学办王韶辉老师及学校注册中心王丽娟老师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学校在选课方面的具体政策及选课平台操作方法,并解答了新生在选课方面的多个热点问题。往届优秀班主任代表张瑞荣老师向新生班主任传授了在日常管理、学业成绩、党团教育等多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参会的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积极参与讨论,为共同推动学院本科学生培养工作建言。

9月3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本科新生参加线上选课指导答疑会,院教学办王韶辉老师从选课系统建设目标、课程类别意义和具体开设时间节点以及意愿值使用小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学生选课中遇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具体回复。

自新生入学以来,学院开展了各类思想教育、学业指导、安全教育和保密教育等线上线下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了学院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审核人:刘平  常智勇